Joewarze Yang

如梦初醒,如露即逝
文明有脉动,万物有灵犀
(B站,微博,豆瓣,老福特同名)

来个迟到了几十年的辟谣......

那张流传很广的遗照,压根不是梦露本人!

首先是眉形,梦露众所周知是挑眉:如图2和图3(20岁嫁给邻居儿子的梦露)可知梦露素人时期就是挑眉,而这张广为人知的“梦露遗容”照片显示的却是平眉。图4是与乔·迪马吉奥热恋中的梦露(1954年),图5是梦露生前拍摄的最后一组照片(1962年),图6是梦露生前最后一次接受《生活》杂志采访(1962年),可以看到梦露都是挑眉。

其实是耳朵的外形截然不同:图8醒目地展示了耳朵的外部结构,图7是1946年的梦露,图9是1949年的梦露,图10是1955年的梦露,对比那张假的梦露遗照,很明显的是她们的耳屏、耳屏间切迹、对耳轮等部位都是截然不同的。

最后是发际线:图4、图5、图7还有图9、图10这些照片都能看出梦露本人的发际线对应的是图1上面那张照片(由Bud Gray贿赂停尸间守卫得以拍下数张梦露遗体的照片,他于1962年8月7日公布了两张梦露遗体照片,这便是其中一张)。而且梦露因为长期漂染金发导致头发干枯毛躁,后期拍电影时都顶着假发,图1下面那张照片和梦露本身的发量还有发质根本不匹配。

所以,图1下面那张照片压根就不算梦露的遗照。然而无数出版社印刷了这张照片,以至于有些人第一次看到图1上面那张梦露真正的遗照就不大相信是真的......

望大家能多多转发!

评论(137)

热度(19086)

  1. 共56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